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大邑县政府对外发布了《大邑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按照计划,2017年大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88公顷(1320亩) 以内,总量比2016年增加240亩。供地计划中包括商业服务用地60亩,商品房用地360亩。

大邑县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2017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充分考虑大邑县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适度增长、城镇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等因素,保障全县科学发展用地需求。充分发挥土地参与宏观调控的作用,以用地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以用地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积极挖潜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提高土地利用强度与效率。

2017年度大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4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0公顷,住宅用地24公顷(其中:廉租房用地0公顷,经济适用房用地0公顷,商品房用地24公顷,其他用地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0公顷。

今年大邑拟供应的商服用地、住宅用地主要集中在县城区及安仁镇范围;工矿仓储用地主要集中在县经开区和沙渠工业区、王泗食品产业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涉及县城及部分乡镇。

2016年大邑县共成交2宗国有建设用地,面积约33.6亩,当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为150亩,商业服务用地30亩,商服用地、住宅用地主要集中在县城区范围。2017年目前尚未有土地上市交易,商服用地、住宅用地除了县城区范围外,还有安仁镇。安仁镇今年新增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华侨城项目。去年5月底,华侨城与大邑县人民政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安仁项目”合作协议,华侨城预计投资100亿,在大邑县安仁古镇斜江河两岸约1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与大邑和成都文旅展开合作,将安仁镇打造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今年西岭雪山管委会多次举行了工作会,推进华侨城安仁项目的有关建设工作。近期,管委会会同刘氏庄园、大邑县文管所和华侨城集团人员在刘氏庄园周边项目地块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协调了土地边界问题,华侨城安仁项目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于县城区域地块,通过大邑2015年发布的预出让公告中可以看出,地块可能涉及桃源新城,桃源西区以及旧城改造相关区域。2016年大邑楼市较为平淡,土地市场也很冷清;2017年上半年大邑楼市成交有所升温,开发商可能有拿地的打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2期 45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御金府 4300 北街
雾山河畔 8000 雾山乡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