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未来能否继续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5日 【字体:

“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除工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4.9%)外,与我们公司有合作的其他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了5%—10%,各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有所上浮。”成都某地产中介一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日报记者,进入6月份以来,多家银行都调整了房贷利率执行政策,但房贷利率上浮成为一大趋势。

成都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未来能否继续买房

房贷利率从去年最低执行8折到现在最高上浮20%,“先抑后扬”背后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首套房贷“齐步涨” 最低执行基准利率

“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基础上再上浮10%,以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上浮后的贷款利率为5.39%。”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是6月5日起执行的最新政策,虽然从目前来看,这一政策的实施对民生银行业务扩展有影响,但在更多银行调整利率政策之后,受影响的程度将会随之降低。

“工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是执行基准利率,而其他银行基本上都不执行这个政策了。”安信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周女士说,估计这个政策随时都有可能调整,利率上调是一种趋势,前几天中信银行还在执行基准利率,现在已经取消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依然是5年(含)以下2.75%;5年以上为3.25%。但成都范围内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都有所收紧,利率执行政策也有所不同,不仅一手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有所区别,消费者的个人收入状况等也是决定贷款利率多少的因素。

“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涨幅在5%—10%。”招商银行成都某支行一名信贷负责人说,“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上调,但也不一定能够贷到款,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是二手房,贷款利率还会上涨,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会有所上浮,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那么二套房贷款利率就要上浮20%左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