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月份CPI同比上涨1.5% 继续维持在“1时代”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0日 【字体: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5.5%。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5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P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从环比看,5月份CPI微降0.1%,走势基本平稳。 从同比看,5月份CPI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5月份CPI小幅回升,涨幅继续维持“1时代”,食品价格跌幅收窄和房租类价格小幅上升是主要原因,接下来CPI同比涨幅并不会大幅回升,全年无明显通胀压力。

PPI方面,从环比看,5月份PPI继续下降,但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从同比看,5月份PPI上涨5.5%,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上涨37.2%,涨幅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上涨27.0%,回落16.0个百分点;石油加工业价格上涨22.0%,回落5.5个百分点。

明明表示,PPI中生产资料环比继续下跌,在地产调控趋紧、房贷条件愈加苛刻的环境下,商品房销售市场或继续遇冷,地产投资拐点将近。另外煤炭等去产能行业环比价格上行阻力难减,库存周期进入尾声,PPI或继续回落。

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PPI回落较快对企业造成一定压力,CPI的上涨或使货币政策更趋谨慎。从目前的情况看,更好的决策应该是通过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防止去杠杆过程中出现较大经济波动,同时通过财政政策提供除基建外的其他公共品,这对稳增长更有意义。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对趋紧的流动性稍有缓解。总体来看,前三季度经济无太大担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惠山公馆 - 北街
城市绿洲2期 - 大邑大道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御金府 48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