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2017年人才新政迎来落户井喷 天府新区最走俏(图)

作者:刘文藻 来源:川报观察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5日 【字体:

成都人才新政迎来落户井喷 天府新区最走俏(图)

“我办落户成都,这是我的毕业证。”“我的资料都在这里,我要当成都人!”“和他们一样,我也是办落户成都手续的。”……7月24日,在成都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天府新区等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前,这样的诉求声不绝于耳,各中心相继出现了手拿毕业证,排着长队等待办理落户手续的青年才俊。自《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式开始接受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后,当成都人作“蓉漂”成为了年轻人共同追逐的新时尚,也正是在好政策的驱动下,本周一成都迎来了人才落户井喷。据统计,成都市各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人数在300人以上,其中尤以天府新区为之最,当天600余号在短短一小时内全部放完,等候落户的大学毕业生甚至蜿蜒排队自至政务中心外的广场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落户人太多

政务中心提前1小时开门

早上8点,尽管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经是人满为患,近百名市民等候在这里,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落户成都。

成都人才新政迎来落户井喷 天府新区最走俏(图)

“我在这里读了4年书,毕业后就想留在成都。”22岁的张梓韵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在得知成都实施人才新政后,她就下定决心要在成都安家。“我7点过就来排队了,就是希望能早点办理,入户成都后,就安安心心找一份工作,然后和男朋友结婚。”说话间张梓韵望向了身后同来办理落户手续的男友马渊。原来他俩都是陕西人,4年前一起考到了成都读大学,如今马渊已经在成都某电子研究所找到了一份优良的工作,因此双双约定落户蓉城,一起当成都人。“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那么早就来排队,没想到这里早已经是人满为患。”马渊拿着号向记者展示,提前一个多小时排队,取的号却已经是在100名开外。

“除去休息日,今天是人才新政实施后的第三天,加上是周一的缘故,来办落户手续的特别多。”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曾露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办理高峰,该中心特地提前一小时就开门办公,同时暂停了16名民警的休假,增加了工作台位,并取消了中午午休,为毕业生们提供延时服务。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金牛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等政务中心,为应对人才新政实施后的落户高峰,各政务中心纷纷推出便民举措,提高服务效率。以金牛区政务中心为例,该中心特地设立了人才入户“预约窗口”,同时通过“智能自助服务区”为办理学历入户的人才提供网上服务。同时,引导办理居民身份证、本市户口迁移等业务的群众到派出所办证点办理,分流办事群众,缓解大厅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2期 4400 大邑大道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御金府 4400 北街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