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加快构建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刻理解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按时、保质、有序推动全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更好满足市民群体特别是青年人、新市民以及曾为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群体的多层次居住需求。

会议指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满足新市民特别是创新创业人才住房需求、培育新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行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同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狠抓人才公寓建设,根据人才聚集度、产业集中度和住房租赁市场行情,科学划定人才公寓新建、配建比例,分租期细化明确供给条件。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研究把握好住房租赁国有平台公司的建设模式和发展方向,鼓励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拓展住房租赁业务,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

要大力完善住房租赁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年内基本建成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并加快推进与相关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强化信用评级和信用管理,全面建立住房租赁市场主体信用体系。要组织开展房屋租赁市场规范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经纪行为,加强房屋出租市场管理,营造公平竞争、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副市长刘守成参加会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力扬·时代 44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合景云上 -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