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各大银行全面上调房贷利率 购房成本将被提高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房产西南频道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8日 【字体:

从现在开始,成都买房贷款将很难享受到利率优惠了。

近日,成都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悄然收紧,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成都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基本都已执行基准利率(4.9%),此前盛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9.5折优惠已经不见了踪影。

针对二套房,绝大多数银行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其中,中信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

银行 首套房利率 二套房利率

中国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10%

农业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10%

建设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10%

工商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具体参考楼盘合作情况) 一般上浮10%(具体参考楼盘合作情况)

民生银行 最低上浮10% 未获取情况

兴业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未获取情况

成都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10%

中信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20%

光大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10%

进入6月以来,成都就不断传出个人房贷利率上涨的消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率先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而平安银行索性停止办理了新的房贷办理业务。

两个多星期以后,几乎所有的银行都上浮了房贷利率或收回了利率优惠。从现在开始,成都买房贷款将很难享受到利率优惠了。

基准利率95折优惠,到底能省多少钱呢?按100万贷款计算,贷款期限20年,基准利率4.9%,等额本息的贷款方式,每月还款6544.44元;利率优惠95折,月每月还款为6410.47元。也就是说,当银行收回95折优惠之后,一个贷款100万的购房者,每月将多还款134元,每年将多还款1600元 。

银行利率的上浮,无疑再次提高了购房的门槛和成本。此外,就在银行一边上浮贷款利率的同时,一边放款的速度也在减慢。近来不断有消息显示,成都市不少楼盘的购房者在签订合同8个月之后,银行贷款审批仍然没有下来。

此外,由于目前市场上供应较小,不少楼盘的蓄客情况远远高于预期,一些楼盘要求购房者付全款买房。

在限购、全款和利率上浮的重重挤压之下,刚需购房群体的买房成本已经逼近极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砚湖 10000 安仁镇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城市绿洲2期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