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万科郁亮:从“千亿”总裁到“万亿”董事长

作者:未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1日 【字体:

万科郁亮:从“千亿”总裁到“万亿”董事长

这一次,52岁的郁亮彻底走到了台前。聚光灯打在了他的身上。

回望背后,66岁的王石渐渐隐去了身影。

6月30日,万科选出新一届董事会,没有过多悬念,郁亮当选为主席,兼任总裁。作为王石的接班人,他也被深铁这个大股东钦点为万科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核心。

这是一个比王石更有“野心”的人,一个注定比王石走得更远的人,而这也是王石放权、培育、成就的结果。

从职业经理人到事业合伙人,从王石到郁亮,万科管理层完成了历史性的交接,进入下一个时代,搭建万亿大平台。

尽管万科股权之争的最终解决方案受到外界诸多争议,但对于王石郁亮以及管理层来说,这已是最好的结局。

这一天,距郁亮担任万科总经理已经过去了16年,其间他和王石一起处理了两次大的危机和数次小危机。而在王石离开后,他将独自面对未来。

未来的万科将是什么样子?郁亮心中已有蓝图。

王郁的交接

过去两年,万科经历了公司历史上的第三次危机,也是历时最长的一次。

在6月21日万科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名单后,郁亮说,此时只是一个节点。

过去两年郁亮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节点?股权之争跌宕起伏波云诡谲,一时拨云见日,一时又阴云密布,他称自己身在其中,也是盲人摸象,不得全貌。很多时候所能做的只是以静制动,等待时机。

2015年底,王石向不断举牌的宝能系发出了“战书”。郁亮随即表示,他和董事长意见高度一致。他们都认为,宝能系的举牌是敌意收购,郁亮更强调管理层有受托责任。

在整个过程中,郁亮是这场复杂的“战斗”的操盘手,王石更多是那个在台前做“挡箭牌”的人。

与多个可能的“白衣骑士”谈判,引入深铁、设计重组方案、狙击宝能等等具体的事务,都是郁亮为首的管理层在努力。

一年半后,监管层发起险资监管风暴,恒大、宝能受制;此后,又在深圳市政府的努力下,华润退出,深铁接盘,万科股权之争得以解决。

在6月30日的股东大会上,郁亮意外地发表了一段感言,他说没有王石,就没有万科的郁亮。说到后面一度哽咽。

郁亮坦言,自己感到了责任和压力。第一,经过33年努力,万科登顶世界500强,这家公司继续往前难度非常大;第二,在过去两年股权之争中,万科市场地位和行业地位受到影响,房地产市场本身也在调整中,要解决转型发展的问题,挑战极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惠山公馆 -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
御金府 44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