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调控显效 热点地区将延续降温趋势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1日 【字体:

“综合考虑房贷利率变化以及楼市调控强度,预计热点地区楼市仍将延续降温趋势。”业内人士称,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5月份7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为0.8%,预计这一指标将于今年11月份前后下拐,即房价环比由正转负,并且本轮房价下行的时间预计将比2014年更长。

新一轮楼市调控已过去整整三个月时间,综合市场各方数据可以看到,楼市明显降温。

数据显示,以今年北京“317”调控为节点,截至目前,52个城市或地区出台限贷政策,累计共出台120项限购政策、162项限贷政策。不仅调控一二线城市,不少三四线城市也在调控范围。不仅针对新房,同时也对二手房市场采取严厉的管控;其中,15个城市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认贷”标准。此外,30个城市及海南省实行“限售”政策限制房屋流通。

“本轮调控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强、频率更高,手段更新,持续时间更长。”业内称,在政策密集调控之下,市场由3月份的高温迅速进入冰冻,成交量只有高位时期的三成左右。

数据显示,在新房市场方面,北上广深四城总体成交量持续下滑,4月份环比下滑13.5%,5月份比3月份下滑21.2%,在这之中,北京和深圳的新房成交量持续在低位运行;上海和广州的新房市场变冷,新房成交量3月后下滑明显。

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效果更佳明显。北京“317”调控后某中介百日成交量比调控前100天下降70%,前期坚挺的价格也出现松动,调控百日来均价比调控当期下跌7.3%,之前价格较高的所谓“学区住房”跌幅超过8%。5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25.6%,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继4月环比下降23.1%后又环比下降9.5%,4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减少57.5%,5月环比减少17.5%。

专家表示,整体来看,“限售”已成为本轮各地调控中的新思路,通过限售可以有效较低投机行为。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举措。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御金府 4400 北街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