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重庆土拍新玩法:达最高限价后 竞租赁面积和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锐理数据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字体:

8月9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供应3宗商住类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在8月29日公示到期。

从竞买须知了解到,3宗地均要求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受让人不得与参与该宗地竞买人及其关联企业之间进行土地转让或股权转让,同时规定:“竞买人有2家及以上(含2家),采用‘拍卖+竞自持租赁房屋比例’方式”,这是继“拍卖+评标”后重庆土地市场再出新政策。

即土地出让方式:

第一步:竞地价

第二步:竞自持租赁房屋面积比例

第三步:竞自持租赁房屋年限

出让文件对这3宗地的出让提出如下竞买规定:

重庆土拍新玩法:达最高限价后 竞租赁面积和时间

简单来讲,竞买要求除了对这三宗地块分别设定了最高限价,还增加了竞自持租赁房屋面积比例、竞自持租赁房屋年限两次竞报阶段。此外,三宗地块公告还规定,项目建成后,自持租赁房屋在自持期间不得进行转让和抵押。

据了解,竞自持土拍机制已在部分一二线城市陆续推广,房企拿地自持(比例)或是未来一个主要的拿地限制方式。对于参与竞拍企业来说,提高了运营能力和资金能力要求的门槛。

从国内外城市发展历程整体来看,租赁型市场或成为房地产后期发展阶段,此次重庆的土拍竞自持方式,可以看做为未来发展阶段作铺垫,同时在政策力度上保持全国一致水平。

重庆土拍新玩法:达最高限价后 竞租赁面积和时间

(文章来源:重庆锐理数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合景云上 - 青霞镇
惠山公馆 - 北街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