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均价依然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PCHOUSE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字体:

对于当前的中国楼市,不少人都会觉得楼市出现了冷场的局面,然而在成都,最近几个月成都房价却出现了反弹的情况,房价还是出现了上涨的局面。对于这一情况,专家们怎么看待呢?

前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比1-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104亿元,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6%。

调查发现,在住宅持续限购及高地价的双重作用下,目前成都市场上同地段的住宅和商铺的单价比在1:2左右。参考一二线城市的实际情况,商铺的价格大约是周边住宅的2-4倍。

以2012年的成都商铺销冠新街里为例,住宅与商铺(一楼)的价格比大约在1:4。5年后,同样在城南,尽管住宅价格已经上涨,商铺价格几乎却没有太大变化。以龙湖九里晴川为例,住宅与商铺(一楼)的价格比大约在1:2。这个比例让不少投资者嗅到“商机”。

另外,从购买成本看,2-4万/平方米、总价200万以下的商铺仍然可以"淘"到。加上自持成为趋势,一定程度减少销售型商业供应,同级别的商业产品开始成为中产阶层资产配置新风向。

继自持之后,能把自持和销售商业并进的开发企业在市场上没有几家,龙湖是其中一个。尽管商业让不少开发商止步,却是龙湖的杀手锏,地段、人流量、运营等都决定其商业“钱景”。

截至今年底,商业开业26个,面积260万方,龙湖已成为商业运营面积最大的专业开发商,目前合作商户超过3800家,战略合作品牌近200家。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同业中人评价龙湖商业地产是“每个平方米都能拧出人民币”。

数据显示成都房价跌了,专家预测还要跌。25日,房产专家、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刘璐就在接受成都当地媒体采访时,就说了对成都楼市走向的分析,“我预测楼市在今年四季度出现向下的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成都楼市供应持续上扬,多数楼盘的开盘认购率也比较高。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成都作为热点城市,是否会接棒‘定向加息’政策目前还不好判断,不过也不排除房贷利率还将上涨的可能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4000 晋北新城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