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至安仁古镇空铁沿斜江河敷设 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

作者:尹沁彤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3日 【字体:

空铁试验线全长约11.5公里,共设4座车站、1座车辆基地和1座控制中心

空铁的高架线路主要沿斜江河敷设,途经安仁镇、苏家镇和晋原街道

4个站点中有一个是换乘站,可与成蒲铁路换乘,可以坐空铁到安仁古镇

大邑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该县已经在推进一条空铁试验线(全长11.5公里)的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底就要开工,2019年建成投用。试验线的规划方案已经完成,已报成都市相关部门审议。根据目前的规划,这条空铁试验线全长约11.5公里,共设4座车站、1座车辆基地和1座控制中心。

“空铁的高架线路主要沿斜江河敷设,途经安仁镇、苏家镇和晋原街道。”上述负责人介绍,更重要的是4个站点中有一个是换乘站,可以与途经大邑的成蒲铁路换乘。“以后下了成蒲铁路,可以直接坐空铁到安仁古镇。”

成蒲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明年开通运营。届时,15分钟就可以从成都西站到大邑。“(空铁)规划的时速是60公里。”该负责人称,从成蒲铁路的换乘站出发,20分钟之内就能抵达安仁古镇。由于目前车辆采购还处于招标阶段,所以空铁所采用的车型及载客量等信息尚不能确定。预计今年8月底之前将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11月底前将完成施工图设计。

据了解,去年在双流(微博)区挂线的新能源空铁,其造价仅为地铁的1/8~1/6。该负责人表示,空铁的优势是占地少、造价低。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大邑空铁试验线或将成为成都市第一条面向市民投用的空铁线路,不仅可以起到产业示范的作用,也可以和大邑的旅游观光融合在一起。“开通之后,市民坐在‘空中’,就可以俯瞰安仁古镇全景了。”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恒昌·格兰郡 46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