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930”周年:北京约30次调控 楼市成交降近4成

作者:于晓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9日 【字体:

“9·30”周年:

北京约30次调控,楼市成交降近四成

首付、房贷利率“双升”,楼市成交量价齐跌;机构人士称房价攀升态势得到了遏制,从各方面封堵了房地产炒作的空间。一年前的9月30日晚,一则楼市调控信息让国庆长假并不平静。

当晚,北京发布楼市调控新政,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要不低于35%,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二套房为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新一轮围绕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不断提升的楼市调控大幕开启。此后,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共计20多个城市密集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限购限贷政策。

2017年3月17日,北京升级版政策“认房又认贷”空降。二套房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开启了密集出台政策的全面从严态势,一系列配套政策陆续出台。据新京报记者统计,银行机构一年连续5次提升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9·30开始的本轮调控潮一年,北京发布约30次调控政策,楼市成交跌38.9%。整体看,市场成交量在9·30及3·17连续2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北京楼市成交全面萎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30新政”以来,成交量不断下降,房价持续攀升的态势得到了遏制。同时,限售等政策不断强化,租赁市场的政策不断强化,这或成为后续房地产市场长效发展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量价齐跌,北京楼市降温明显

9·30调控一年来,北京楼市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跌幅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北京新建住宅签约27667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67923套。整体来看,北京二手房+新建住宅签约195590套,同比跌幅达到了38.9%。特别是3·17政策后,跌幅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特别是进入5月以后,成交量持续走低,从6月开始,北京连续多月成交量低于1万套。市场价格跌幅处于全国第一。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3·17新政半年后,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3年来首现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二手房价格指数显示,8月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北京下降0.9%,上海下降0.2%,深圳下降0.2%,广州持平。8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跌幅连续四个月领跌全国。

某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同比减少60%。同时,北京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4706元/平米,环比减少8%。

在业内看来,北京8月份住宅成交继续环比下跌,充分说明在认房又认贷、商住房交易管制等政策框架下,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同时,目前房价从持续攀升的态势得到了遏制。

专家分析认为,过去一年,北京楼市政策发布密度创造全国及北京历史纪录,一年内发布了超过30次各种调控措施: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随着初期各种政策持续发布后,市场对政策逐渐适应。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市场继续下探空间不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中交·锦天新城 51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