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过半省会城市住房限售 10月成交或比春节更低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0日 【字体:

十一前夕,各地再次密集升级楼市调控措施。9月30日,青岛发文,住宅用地拍卖将实行最高限价;宁波市内五区新购的住房“2年内限售”。自2016年北京“9·30”楼市政策——“控地价、限房价,提高首付比等差别化信贷”落地以来,房地产调控收紧已持续一年。

据新华网报道,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数据平均同比跌幅达到了8成,北京楼市更是迎来2009年以来最惨淡的黄金周。分析师预测,热点城市10月份成交数据均将创年内最低,甚至低于春节月。

国信证券认为,如果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短线投机者,不仅难以起到价值发现的作用,还势必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从楼市投资的角度,限售合理的投资周期,抑制短线交易的投机行为,有利于让楼市运行得更健康,更长远。此外,“限售”对开发商、土地财政及产业链未必负面,也为培育新的有效住房需求争取了时间。

全国过半省会城市住房限售

根据澎湃新闻整理统计,不包括港澳台,在内地31个省市区中,18个省会城市(包括直辖市,直辖市中天津尚未限售)皆对商品住房上市流转时间有所限制。目前,12个省会城市(或首府城市)尚未进入限售大军:太原、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合肥、武汉、昆明、拉萨、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过半省会城市住房限售 10月成交或比春节更低

过半省会城市住房限售 10月成交或比春节更低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北京风向标效应下,过去一年全国已有超过100个城市(县级以上)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措施200余次。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再到租售同权、购租并举,房地产调控已经从最初的对量的管控,转向压缩牟利空间,打击投机行为,促使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凯蒂·凯旋城 52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