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二手房刚需刚改化,新房走向低密时代

作者:未知 来源:链家研究院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7日 【字体:

二手房套均面积不断减少,除了刚需客群居住面积缩小外,改善群体也沦为刚改一族,选择好地段则不得不牺牲居住面积,以小换大则不得不走向城市外围。

从新房市场来看,在解决有房住的问题后,住得更加舒适的需求受到关注,新房项目走向低密改善化,成交套均面积一路上扬。

一、一二手市场成交套均面积剪刀差扩大

10月,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7.1平方米,而二手房仅为86.4平方米,二者相差20.7平方米。从2017年以来,二手房套均面积大体呈下滑趋势,较1月已减少14平方米;新房却反向而行,较1月的99.1平方米增加约8.0平方米。

成都二手房刚需刚改化,新房走向低密时代

图:2017年成都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走势(单位:平方米/套)

二、二手房刚需仍为购房主力军,刚改一族兴起

(一)政策对市场需求结构有一定影响

从今年购房需求占比变化看,政策对二手房市场的需求结构有一定的影响。323调控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后,大量刚需群体失去购房资格,而拥有本地户籍的改善群体反而未受影响,导致4月刚需客群占比骤降,改善客群占比达到高位水平。412调控升级,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由4成提升至6成,三套房认房又认贷,导致改善客群购房成本大增,刚需群体占比逐渐增长。7月20日人才落户新政落地后,大量外地刚需客群重获购房资格,8月刚需客群占比骤增,而当这部分刚需集中释放后,刚需客群占比再次回落,9月、10月均低于8月峰值水平。

成都二手房刚需刚改化,新房走向低密时代

图:2017年二手房购房客户已有房套数占比走势

(二)改善客群也向近郊转移

今年中心城区和近郊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齐降,较1月均已下降7平方米以上。对于选择中心城区的购房群体来说,存在一定的购房成本和压力,因此成交套均面积呈现直线下降的特征,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客群,为了较好的地段和资源都不得不牺牲居住面积。随着城市外围基础设施的完善,促使购房成本有限的客群大量外溢,选择近郊区域的不只是刚需客群,还包括部分改善客群,在改善客群占比提升的4月和9月,近郊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均出现了暂时回升。

成都二手房刚需刚改化,新房走向低密时代

图:2017年二手房中心城区、近郊套均面积走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砚湖 10000 安仁镇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