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功能分区不规划好 再多装饰设计也白搭

作者:未知 来源:菜鸟学装修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字体:

对于家装来说,格局的定位就是在正式装潢开工前进行功能格局上的规划和设计,以及空间的装饰设计。很多人觉得,只要装得好看,有逼格就对了。其实不然,格局不好,装得再好看也是白搭。

我一个装修完不久的小伙伴,是这样跟我吐槽的:

@甜甜:刚拿到新房的时候,我对房子的格局就很不满意,有很多打拆和新建墙面的构想。但是设计师把我的这些建议都否定了,他说打拆新建太多,就意味着我要花出更多的银子。于在他们的建议下,我把钱用在了家装造型上。本以为装出来会很舒服,但是现在越住越难受,在家里行动很不方便,动线不合理,现在真是后悔当初没改格局。

功能分区不规划好 再多装饰设计也白搭

一、最舒服的房子应该是什么样?

怎样的房子会让你觉得最舒服?用昂贵的材料?买名贵的家具?装新潮的风格?

不,这些元素其实并不是构成一个舒服的家的必要条件。

最舒服的房子需要满足的是:通风好,光线好,动线流畅这三个条件。

当你刚打开窗户,就有阵阵微风袭来;每一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合理的开关布置,可以让你不再下床关灯。这些细微的生活小节才能让你居住得更舒坦自如。

功能分区不规划好 再多装饰设计也白搭

所以合理的打拆and新建,就显得格外重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2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