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发布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 西控区域控制供应总量

作者:辜波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字体:

 

成都发布房地产业五年规划 西控区控制供应总量

制图李开红

成都发布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未来5年,成都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供地会不会出现紧张?会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这是备受每一个成都人关心的事情。

昨日,《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下简称《五年规划》)正式对外发布。

房地产业保持稳定增长

5年将建住房160.6万套

《五年规划》提出,未来五年,成都房地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包括:房地产业保持稳定增长,增幅与GDP基本同步,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保持在5%~6%之间;居民居住水平持续提升,期末城镇常住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5平方米左右;居民住房可支付性指数保持合理水平,住房使用率更趋合理,商业办公用房利用率稳步提高;期间全市新建城市房屋2.7亿平方米;其中住房160.6万套、1.7亿平方米,商业办公用房0.35亿平方米,其他房屋0.65亿平方米。 

确保供应充足

商品住宅供地量将逐年增长

《五年规划》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租售并举。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人口规划,结合城市有机更新、住房保障等情况,科学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年度建设计划根据人口变动、经济发展、房地产市场走势等实际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修订,修订后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记者看到,从2017年到2021年,全市计划新建城市住房共计160.6万套,确保商品房供应量充足。其中商品住房(含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103.86万套。分年度看,2017年至2021年新建住房的套数分别为32.55万、31.37万、29.62万、32.98万和34.08万套。而住房建设面积未来几年间也将逐年递增,2018年为3367万平方米,2021年达3505万平方米。

同时,成都将切实强化用地保障。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房屋建设计划,优先保障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供地。未来几年成都的供地总量和商品住宅供地量均将保持逐年增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水岸西岭 6700 西岭镇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