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装修必看:如何让衣柜容量变得更大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大湘网家居频道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5日 【字体:

衣柜的规划和设计是一个家庭装修中要考虑的大问题,尤其是女主人最为关心的部分,作为家庭中衣物占绝大部分比例的女性们对于衣物的放置和归纳格外注重。而如果一开始装修时对衣柜的尺寸和空间没有规划好的话,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影响生活质量。而衣柜设计规划的好,空间也会大得多。因此,绘小米特别搜集整理了一些衣柜空间规划设计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装修必看:如何让衣柜容量变得更大

衣柜功能分区:

衣柜主要分为叠放区、挂放区、杂物区和大件区这个部分,搞清楚衣柜的具体分区才有利于更合理地规划设计衣柜。

→叠放区:叠放衣物为主。较宽的格也可收纳每日使用的被子。

→挂放区:挂衣空间,又分短衣空间、中长衣空间、长衣空间和挂裤子空间。

→杂物区:也是多功能区,放置的物品视个人要求而定。如有高承重要求,一般设计在柜子最下层,以免隔板变形。

→大件区:基本上以换季的衣物和被子为主,也可置放整理箱。由于不常取用,多为设计在柜子最上一排空间。使用时需准备梯子。

衣柜设计注意这些:

设计原则:根据家庭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衣柜空间。

衣柜的设计要针对家中人员的具体情况与生活习惯设置分区,例如:叠放区最好安排在腰到眼睛之间的区域,这样拿取方便。如果家里有老年人和小孩,可以将叠放区适当放大。一般以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看,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