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小户型的装修要领 这些问题一定要考虑

作者:未知 来源:大成网家居频道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9日 【字体:

不仅成都的房价越来越高,可以说大邑也越来越贵了,买不起大房咱们退而求其次,买个小户型解决刚需问题。那么问题来了,小户型面积有限,要想满足舒适的居住并不容易,怎样在不显局促的同时满足功能需求呢,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小户型的装修要点。

小户型的装修要领 这些问题一定要考虑

一、充足的光源

有些人觉得小户型采光不如大房充足,就把房子的采光面设计得很大,把墙面设计成落地窗或者大量使用开放式设计,但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空间的功能分划,本来小户型可操作性就不强,要是采光面太大,那就剥夺了墙面的利用率,得不偿失。那怎么去满足采光条件呢?

首先,你在看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点:至少白天、晚上分别看一次,这样才能确定白天屋子的透光程度,以及夜晚的光线需求量。

如果房子采光条件好,那么做好基础的主灯照明即可,毕竟东西多了更容易造成视觉的繁复感。

如果房子采光条件比较差,那不妨试试“主灯+辅助灯”的方式来满足照明,例如客厅用主灯+壁灯;卧室用:主灯+壁灯or台灯;厨房用主灯+筒灯(有条件建议在橱柜下端装灯带,完美解决光线死角问题)

小户型的装修要领 这些问题一定要考虑

二、天花板挑高

小户型的房屋原本面积就有限,尤其是层高不够的户型,如果家里高度不够,那绝对会带来压抑感。所以尽量不要做很占空间的吊顶设计,“简约即美”这句话用在小户型上是非常有效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砚湖 10000 安仁镇
外滩 42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