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管局拟出措施规范全款选房 已处罚11家房企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8日 【字体:

16日,成都市房管局上线“成都面对面”,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多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全款支付房款的问题,成都房管局称,“主要有银行贷款额度收紧及放款速度较慢等方面的原因,我局一直密切关注,研究相关对策措施,近期将可能出台相关规定对这方面的问题予以规范。”

同时,房管局还对商品房价格指导作出解答,表示目前市房管局对新申办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的价格指导,主要参照其项目前期成交均价和周边项目成交均价,并未将土地价格作为重要参考因素。

1、局部区域市场存在偏热迹象

针对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情况,市房管局产业发展处吴耀国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1—10月全市商品房成交3400万平米,同比增加2%,这在全国的热点城市中间,我们的成交量一直都是靠前的。这说明我们商品房供应是相对充足的,其中商品住房成交是2520万平米,同比下降10%,限购区域的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1%,这个下降的幅度相对大一点,也说明了我们一系列的调控措施收到了一系列的效果。”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从去年实施调控以后,环比未出现上涨,16个热点城市中,只有成都和深圳两个城市做到这一点,同时我们同比涨幅是在逐月的收窄。”吴耀国认为,可以说基本上达到了政策调控的目的,但是短期内局部区域市场存在偏热迹象,也是实际存在的。

2、微信选房秒空?公证摇号解决

针对微信选房问题,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陈剑表示:“其实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发现了,因为微信选房本来他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比传统的一大帮人挤在售楼现场的销售方式,他更安全,不会产生一些现场的秩序性的问题,但是确实就像刚才听众朋友所提到的,微信选房的平台是由开发企业自己开发的,会不会在自己预留一些房源,之前我们也听到相关这方面的投诉,这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规范商品房的开盘的销售行为,目前我们也正在学习上海、南京、长沙等地,他们的公开摇号销售的相关的经验和做法,目前我们正在结合成都市的实际,正在研究如何在我市开展由公证机构来介入,来公开摇号销售商品住房的销售方式,这样来确保我们整个销售行为公平公正公开。”

3、高额“茶水”费渠道费?已处罚11家开发企业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陈剑表示:“现在,我们正在会同工商、公安和发改四个部门组成了两个联合检查组,到成都市的各个商品房的销售现场进行检查,我们在这个检查的过程当中,我们重点也是通过一些信访投诉和我们的一些媒体关注的项目作为我们重点检查的项目。到目前为止,从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对11家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给予了处罚,一个是通报批评,在信用上进行减分,暂时关闭他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约系统,暂停他的销售,同时会将企业的违规行为抄送发改、工商、税务、建设相关部门。”

针对中介违规行为,市房管局实际上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出台了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代理销售机构捆绑销售价外价等违规行为要展开重点整治,而这个重点整治到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4、新建商品房价格水平有望对外公布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陈剑提到,由于目前正处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因此我市房地产市场供应有所放缓,可能在目前导致市场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下一步市房管局会针对这个问题,在土地供应和商品住房供应方面,可能会增加相应供应量,缓解目前供需的矛盾。

同时还将加大租赁市场试点的情况和人才公寓、产业公寓等其他形式住房建设供应情况的宣传力度,及时地对外公布批准的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水平,以此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遏制目前市场上房价上涨和无房可售的恐慌气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3800 晋北新城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