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房报告:2018楼市将迎来新一轮调整期和降温期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6日 【字体:

2017年已接近尾声,2018年楼市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向?12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中预测,在没有重大政策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

报告指出,2017总体市场楼市稳中有升,一二线城市分化降温,三四线城市分化升温。其中,尖塔型房价体系有所收敛。随着本轮楼市调控回升小周期接近尾声,未来一年将迎来新一轮调整期和降温期。

具体指标来看,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较2017年增幅将明显回落;全国总体库存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有所收窄。投资增速在2018年全年或将低于2017年的水平,但一二线城市的投资和新开工将会有所增加。此外,各线城市内将呈现分化性波动,各线城市间波动具有时滞性联动。

在库存方面,一二线城市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去化周期有所延长,城市间差距有所缩小,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任务仍存在一定压力,潜在库存增加。

报告称,需要警惕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一是预期逆转,泡沫破裂;二是市场反弹,泡沫扩大;三是住房投资投机再度转移。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缺陷在于外界比较多的关注房价,而这恰恰是最不该关注的事情。什么样的房地产市场是理性的,这才是需要市场所关注的,未来还需要关注土地制度的变化。

据报告预计,2018年多数城市土地供应将有所增加,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继续保持正向增长,地价有望回归理性,低溢价成交将是常态。

此外,未来将有更多的租赁用地进入市场。如何有效运营自持地块和租赁地块,增加盈利能力将成为未来房企重点探索的方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水岸西岭 6700 西岭镇
中交·锦天新城 5100 大邑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外滩 420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