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按时还款也会出现逾期记录 你可能忽视了这些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财经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9日 【字体: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或贷款逾期会影响到征信,进而影响以后申卡和贷款,所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都会选择按时还款。

但是,如果你以为仅仅按时还款就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很多朋友按时还款,却发现征信上莫名其妙出现了逾期记录,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先生自己做生意,最近需要一笔小额信用贷款进行资金的周转,但是却由于征信有逾期记录而被拒贷,他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印象中自己从来没有逾期还款。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有时候会还款比较晚,但是最迟也会在还款日那天及时的还上款,怎么就有逾期记录了呢?

为了搞清楚原因,刘先生查看了自己的交易明细,结果发现好几次还款均是在还款日的23:00到24:00之间。

他本以为只要是在还款日24:00之前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可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贷款还款除了日期之外,其实还有时间限制的,一般的银行最后时限是在扣款当日下午五点。

所以说已经快24:00了,这就已经过了时限了,就会出现逾期。

关于信用卡和贷款还款的问题,要切忌以下两点:

1、不是所有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容时容差”服务

虽然大部分银行有“容时容差”服务,但并不是针对所有的银行。

所以对于自己的信用卡,一定要向发卡行问清楚,有没有“容时容差”,以及“容时容差”具体的时限。

如果该行没有这项服务,最后一天还款很可能错过银行的入账时间,因此被认定为逾期而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2、贷款还款一般没有“容时容差”

贷款还款时间大家一定要了解详细的,具体到还款日的时间。

但是“踩点”还款若遇上央行的跨行转账窗口关闭等特殊情况,也可能会造成麻烦,所以大家还是要尽量提前。

如果你总是忘记还款,那么可以选择将还款账户与工资卡等其它账户绑定,设定自动转账时间,在还款日前就转入对应资金,保证扣款时有足够支付的金额。

总之,“踩点”还是不太安全的,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产生了逾期记录,会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并且需要五年才能被消除的,一定要谨慎对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5100 大邑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香槟大道 3800 晋北新城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