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热点城市土地供应“开闸” 成都加大土地供应量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字体:

虽然房地产市场在今年进入深度调整期,但在土地供应方面,部分城市的供地力度不降反增,创出近年来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从挂牌供应数量看,截至目前,年内北京已供应81宗住宅土地,合计提供的住宅土地建筑面积高达110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41%,创下近四年供应纪录;从成交数量来看,年内住宅用地累计成交71宗。

除北京外,杭州、成都、南昌等热点城市进入12月份以来,再度掀起土地供应热潮。而某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仅11月份,全国336个城市的经营性用地供应规模就已接近40000万平方米,较10月份近乎翻倍。

方正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点城市增加土地供应,一方面可以有效缓解当前房地产市场中的供需矛盾,有利于降低房价上涨预期;另一方面也可以优化土地结构,深化长效调控机制。

事实上,在多个热点城市加速供应住宅用地的同时,涉及住宅的自持用地和共有产权房也在加速推进。据某房产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2月15日,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苏州、天津、佛山等9个重点城市,今年以来涉及的住宅自持用地约为149宗,自持体量约514万方米。其中,杭州涉宅的自持地块共51宗,自持总体量达到133万平方米;北京涉宅自持地块27宗,总体量约160万平方米。

“随着热点城市土地供应量的大幅增加,预计对明年房地产市场价格会有一定抑制作用。”业内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当前自持地块收益率较低,因此,如何盈利将成为房企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挑战。

不过,业内也表示,受制于当前土地资源供应影响,租赁用地的增加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挤压商品住宅用地规模。因此,未来开发商将会在一些“按比例自持”或“非百分百自持”类型的土地上进行激烈争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青禾名都 42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