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到底买哪个? 新房与二手房的利与弊分析

作者:未知 来源:华龙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3日 【字体:

买房很头痛?新房?二手房?到底要选哪个?很多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都会纠结一番,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各自的利弊,选房还需视个人情况而定。

一、新房

1、新房子从整体规划到室内布局都能体现当今新潮流和品味,而且设计更合理、实用。

如宽敞的客厅、充足的壁橱、主客分用的洗手间,还有洗碗机、洗衣烘干机等,空调系统更是必不可少。现代家庭拥有的各种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用途越来越广泛,所以必须的电源插座和电话插头等在室内外都已安装就绪。如果买家对新房子的某些布置或室内装饰有自己的特殊要求,还可以向建造商提出,只需很低的费用,这些要求都可以满足。

2、新房子及其配套设施的安全性能更好。

据统计,新房子屋主受火灾而伤亡的机会远远小于居住于旧房子的人们。主要原因在于新房子内的每一层甚至每间房间都装有烟火警报器,它们都通过电路彼此相连,只要有一个被引发,它们全都会发出警报讯 号。而且它们都配有备用电池,应付万一室内电路出现故障时之需。

由于大多数新房子都是由空调提供暖气,因而杜绝了因为电子取暖器和窗式空调机出现故障而引发的灾难。

另外,新房子内安装的玻璃,是落窗和玻璃拉门等,都经过强化处理,打破后只会粉碎成细屑而不是尖角的碎片。而且,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建材,如石棉,含铅的油漆和发出甲醛气味的木板等,都被禁止使用。

3、新房子的主人能节省不少用于能源的开支。

新建房屋基本上都装上了带有双层玻璃的窗户,以防止室内冷暖气流失。新颖的建材能够较好地隔绝来自于室外的噪音,阻止由于室内外温差引起的水气进入室内,形成水滴而危害墙面。还有能定时定量的空调系统等。这些充满现代理念的设计和建造,使得拥有新房子的能源开支比二三十年的老房子少很多。

4、新房子有品质担保,维修费用较低。

新屋建造商或是直接提供房屋品质担保,或是通过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来提供类似的保证,一般在十年内出现的建筑上的缺陷都可以得到赔偿。在新房子出售后的头二、三年里,房内的许多配套设施,如地毯、空调系统、冰箱等都由生产厂家提供品质担保,所以屋主们在入住后的初几年内可以不用做任何维修,只要平常稍加注意,做些简单的保养工作即可。

新房的劣势:

1、一手房买的时候一般不是现房交付,有的地方会跟开始规划的时候不一样;

2、交房时间长,有可能贷款都还了一年了房子还没有入住;

3、周边配套相对没有那么完善,不方便

4、就是新房子的价格要比二手房高。而且还缺乏议价空间,新屋的销售价格通常包括以下一些费用:购买、整理土地、设计、建筑材料及人工、销售、向银行贷款等等,建筑商在毛利不多的情况下自然不肯让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御金府 4300 北街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