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8年房产市场将现2大变化 银行直接拒贷或增多

作者:未知 来源:眼里只有房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8日 【字体:

随着我国楼市调控的不断推进,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而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为楼市定下了基调,未来5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根据这个情况来看,小编认为,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有以下2大变化!

2018年房产市场将现2大变化 银行直接拒贷或增多

变化一、贷款难从1.0版本升级至2.0版本

今年楼市调控开启后,各大银行纷纷上调了房贷利率,这也是贷款难1.0版本的最大特点。而贷款难2.0版本,不仅包括房贷利率上调,还会出现更多银行直接拒贷的情况,就比如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仍维持上浮5%-10%,但已出现最高上浮40%的情况,这基本就等于拒贷了。

目前,国家正在开展金融去杠杆工作,这样银行吸储成本就会不断上升,而房贷业务也就随之成为了鸡肋。如此一来, 银行直接拒贷的动力就会逐渐增强,他们会以各种方式拒贷。

对于购房者来说,一旦银行批准了贷款,那么心中的石头也就落下来了。然而,有不少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即使购房者获批了房贷,他们也可以找理由不放贷,比如房贷政策收紧了,或者就是拖着。

从目前房贷市场情况来看,2017年将是一个分水岭,而2018年,购房者买房难度将会再度升级。

变化二、共有产权房、人才房等住房将成为主力军,且只租不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想构建这种新的住房观,那只有一种方法,就是建造更多只用来住的房子,且不能转为自由买卖的商品房。如果继续建造商品房,只会让刚需族倍感压力,且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最近这十几年,我们一直被房地产教育着,因此,即便是刚需族,也会买房来投资。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一边大力发展租房,一边收紧房贷来稳定房价。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拉大有房与无房人群之间的差距,无房人群才有更强的购房动力。

随着楼市调控不断升级,今年已上调了房贷利率,那么明年很可能出现更多直接拒贷的情况,因此,如果你是刚需族,比如婚房、换房、孩子教育等,那么就要尽早买房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100 晋北新城
中交·锦天新城 47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4400 晋北新城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