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专家解读西控策略下大邑新规划亮点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字体:

专家解读西控策略下大邑新规划亮点

大邑西岭 大邑淘房网配图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长 朱郁郁

充分展现以文博文创文旅为代表的大邑经济新动力

对于大邑本轮规划的亮点我认为有三个尊重:

第一个尊重叫尊重自然,这次规划重新认识了生态对于大邑的价值,将成都“西控”战略作为倒逼大邑转变发展模式的重要契机,提出不仅仅要严格保护生态,更要将优质生态环境转化为大邑发展的优势机遇,通过全域生态保护,实现全域风景营造,进而吸引旅游休闲、创新创意等新经济产业的入驻,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邑样板。

第二个尊重叫尊重人文,也就是贯彻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优质的环境品质、完善的公共服务,提升大邑本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并进一步吸引外来的新消费人群、新就业人群、新居住人群,使大邑成为一个本地人自豪、成都人常来、外地人向往的魅力城市。

第三个尊重叫尊重文化,佛宗道源、庄园林盘以及特色小镇是大邑独特的文化符号,规划提出不仅要保护好,更要传承好、利用好,在这些文化资源上主动嵌入文创、文博、文旅等新功能,有力促进大邑城市发展动力的转换升级。

成都未来将成为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而大邑未来就将是成都这个世界城市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片区。那么如果我们用一句话来描述大邑的独特魅力,我想“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典范区”是非常合适的。这里说的典范区,我认为可以用三个充分展现来解释。一是充分展现以西岭雪山、雾山斜江为代表的中国诗意山水魅力,二是充分展现以小镇、庄园、林盘为代表的川西田园人文活力,三是充分展现以文博、文创、文旅为代表的大邑经济新动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