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装修达人告诉你 软装搭配五大必学技巧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4日 【字体:

什么是软装?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软装的元素包括家具、装饰画、陶瓷、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灯饰、其他装饰摆件等,装修达人慷慨分享,具体软装如何搭配,有五大必学技巧。

装修达人告诉你 软装搭配五大必学技巧

四种风格 随你选择

每个人的喜好及审美观念各不相同,所以软装风格要以符合个人的喜好为标准,毕竟,面对众多风格,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软装的主要风格可分为四种:

1、自然风格,也就是乡村风格。这种风格的住宅色彩,多采用木色以及绿色为主色调,配以体现自然色的淡蓝色。

2、简约风格,也就是现代、北欧风格。此种风格的房屋色彩方面多使用银灰、白色为主色调,配以较鲜艳的配饰进行搭配。简约风格能使视觉上的空间扩大,所以特别适合小户型房屋。

3、复古风格,也就是古典风格。喜欢这种风格的人不一定是中老年朋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偏向于古典风格。这种风格的颜色搭配多选用华丽的金色以及可从大理石上看到的云斑色等。

4、混搭风格,现在较流行的现代风格与古典风格的结合。这种风格的软装效果既扩大视觉空间,又可增添古典风韵。

装修达人告诉你 软装搭配五大必学技巧

色彩搭配 三大法则

万物都有自己的色彩,软装饰品也不例外,而不同色彩可以营造不同氛围,给人不同的感觉,色彩搭配是软装的重头戏。软装色彩的搭配法则无外乎三种:

1、对比风格,采用强烈的对比色,冷暖对比色的大胆使用是家装的一种主流。

2、协调色调,想要营造温馨浪漫情调的朋友,必定选择此法则。柔和的色调,为生活带来宁静的感觉,易于把握和运用,富于变化且让人感觉和谐愉快。

3、混合色调,这里不仅指的是粉红色,大胆地运用粉紫、薄荷绿、粉橙等明丽色。这些色彩会是家居中的重要角色。这些混合色彩,低调坦诚、轻描淡写、安宁静谧,不表达明确的态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5300 内蒙古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