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盘点:2017年大邑楼市10件大事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3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2017年全国热点城市出台了各项政策来防止房价过快增长,其他三四五线乃至大邑这类县级城市总的任务是去库存。今年南京,北京等地的共有产权住房进入了实质阶段,九部委发文加快大中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并选取了广州、成都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给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奠定了总的基调。

盘点:2017年大邑楼市10件大事

如果说2016年大邑楼市是平淡的一年,那么2017年绝对是波波涛汹涌的一年,这一年大邑人购房从慢条斯理选房一下过渡到快速抢房,且大邑楼市诞生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出现购房者2月缴纳诚意金,12月了还未买到房;第一次出现了开发商诚意金由传统的5000元,20000元涨到50000元;第一次出现了购房者天不亮就前往售楼部排队缴纳诚意金的“盛景”;核心区域普通住宅用地地价也第一次飙升到了430万/亩;还有购房者透露,受累于前期备案价格,出现了部分开发商开始私底下收取“价外价”的现象。

2月,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王晖莅临大邑县规划局调研违建治理工作时提出对正在建设的违法建设采取“零容忍”态度,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对存量违建查处依法按程序处理;要求开发商在未经规划核实前不得向业主交付房屋。3月违规销售公共空间的开发商被约谈,同时在这月成都限购政策再次升级,大邑人的购房区域变窄,而来大邑购房的人不做限制,大邑单月销售签约备案突破1700套。桃源新城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仁镇总体规划通过审议。4月份,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未来五年成都将按照“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模式发展,大邑处于西控范围。6月包括建华家园二期,红光四期龙华苑,红光二三期,莲兴小区三期,芙蓉小区二三期140余套商铺集中上市拍卖,着实让大邑安置房商铺市场火了一把。这月,大邑将投资约20亿建设县城至安仁的空铁试验线信息出现在公众面前。7月份润驰国际广场1号楼公开进行司法拍卖,温泉路建华片区,迎春道环宇厂片棚改项目被征收房屋拆除及残值回收进行公开比选。同时在这月,大邑房管局提出将二手房交易资金纳入监管。还有大邑与北大资源成都公司签约产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大邑县晋原镇打造滨河文化智慧小镇项目。10月大邑房管局针对大邑当前楼市特点发布了关于几类常见交易风险的提示,月底大邑国土局在成都举行城市资源推介会,60余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及业内同行参加,集中推荐了县城1000余亩土地。11月中旬,成都全域实行摇号排序选房,大邑也不例外,自此到年底,大邑没有一个楼盘项目申请预售。12底,位于桃源西区的人才公寓用地以底价430万/亩成交一宗,因故终止一宗,拍出的土地28日开工,将建设516套住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青禾名都 42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