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未来将如何发展? 这里有你关注的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规划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3日 【字体: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唐代诗人杜甫将古代的大邑在诗歌中徐徐展开。

大邑,一座雪山下的森林城市,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自古以来就有着蜀之望县的美誉。大邑的森林覆盖率达56.02%,是成都第三水源地。境内的大熊猫栖息地西岭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

大邑未来将如何发展? 本篇一一告诉你

这里还汇集了道教发源地鹤鸣山、中国佛教南传第一站雾中山、三国名将赵子龙敕葬地锦屏山以及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场等,彰显了大邑拥有着良好的生态本底,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今天,头条君的“新天府会客厅”请来了中共成都大邑县委书记李燎,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朱郁郁教授为我们详解未来大邑的发展规划。

"三步走"战略目标

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的郊区新城;

到2035年,基本建成国际枢纽门户城市的文化交往中心;

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世界城市的魅力城区。

城市定位:生态宜居城、创意新大邑

功能定位丨两区三地

两区:一是天府文创文博集聚区,突出文博文创文旅优势,体现大邑保护、传承、发扬天府文化的实际成效;二是建设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区,依托特色农业资源,展现大邑“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优势。

三地:一是国际度假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展现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和安仁古镇等优势旅游资源与文化相融的特点;二是成都国际对外文化交往承载地,突出大邑人文在天府文化中的独特品质,打造成都国际对外交往的“会客厅”;三是成都重要的绿色科技产业基地,发挥大邑生态优势对新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关于大邑 总体规划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水岸西岭 6700 西岭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