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8年楼市何去何从 政府工作报告定基调

作者:未知 来源:界面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5日 【字体: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下,过去一年,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

在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显示,无论是15个热点城市还是70个大中城市整体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环比上涨的幅度下降。同时,三四线城市同比环比涨幅均回落。

2017年被称作楼市的调控年,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因城施策、限购、限贷、限售、租购并举、共有产权房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统计数据显示,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同向。在接下来的2018年,楼市调控和房价又将会如何表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楼市调控政策力度在2018年依然会持续,依然朝着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迈进。

具体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表明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在加快,但要稳妥推进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3年内落地可能性不大。

同时,在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中,政府工作报告重申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房价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去年接力的三四线城市在2018年仍将保持坚挺,但在热点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共有产权房等政策传达的政策预期表明这些城市房价很可能不会放开大涨。

具体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棚户区改造是2017年促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速的一个重要政策。根据中信建投房地产团队的调研,棚户区改造也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多位行业内人士称,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下,三四线城市在2018年仍会坚挺。                                                                                                                                                                                                                                                                                                                                                                                                                                                                                                            

在热点城市中,除“限”字当头的一系列政策外,2017年在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租购并举制度等政策下传递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转变,也降低了房价大涨的预期。

另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这表明降杠杆、抑制楼市高烧仍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方面,在当前房地产调控大背景下,投机炒房的需求有望继续下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中交·锦天新城 4700 大邑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惠山公馆 4600 北街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