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关于房贷利率、虚拟货币等热点问题 看央行如何回应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0日 【字体:

东方网3月9日消息: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关于房贷利率、虚拟货币、金融监管等热点问题,看央行如何回应。

关于房贷利率、虚拟货币等热点问题 看央行如何回应

1.金融时报记者:金融业改革开放

央行行长周小川:市场准入方面的对外开放也是准备很多年了。现在我们进入新的阶段后,确实在市场准入方面对外开放可以胆子大一些,开放的程度更高一些。

2.外文局中国网记者:人民币国际化

央行行长周小川:人民币国际化,应该说主要的政策该出台的都已经出台了,所以,今后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3.彭博社记者:金融监管

央行行长周小川: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现在还在进行之中,这里的工作也是人民银行要牵头。我们机构改革还是主要依据中国国情,也研究了所谓“双峰”监管的体制,但是,我们目前觉得还是要观察一段时间,不是说就要采用“双峰”监管的尺度。

4.澎湃新闻记者:房贷利率

央行行长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居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关于风险,人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审慎的房地产信贷政策,房地产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5.央视记者:M2增速与2018年货币供给

央行行长周小川:M2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衡量货币政策松了紧了的一个工具。如果M2和名义GDP增长速度基本一致的话,从广义货币供应量的角度来讲就是不松不紧。

6.香港南华早报记者:“债券通”“南向通”

央行行长周小川:开放“南向”的债券市场,这没什么困难,我认为只要有需求,随时都是可以做到的。

7.第一财经记者:资产管理行业监管规则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关于规范资产管理业务,我们收集了很多意见,会对合理部分进行吸收。央行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修改,会尽快向社会公开。

8.证券时报记者:数字货币研发

央行行长周小川:人民银行最近的动作是和业界共同组织分布式研发,依靠和市场共同合作的方式来研发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的发展既是有技术发展上的必然性,未来来讲可能传统的纸币、硬币这种形式的东西会逐渐缩小,甚至可能有一天就不存在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600 内蒙古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