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刚需优先!武汉试点首套刚需优先摇号 成都还有多远?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房产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字体:

近日,武汉在全国率先进行首套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房试点。针对参与有限摇号的家庭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2.符合武汉市限购政策。3.三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

所谓的试点刚需优先选房,即让符合条件的刚需先摇号先选房,他们选完,才是一般购房者摇号选房。消息一出,成都刚需购房者似乎在汪洋中望见一块浮木一般。

同样实行摇号政策的成都,买房依旧靠“抢”。摇号政策实施以前,“全款”可以为购房者开路,而摇号政策实施之后,“运气”成为能否买到房的重要因素。摇号政策的实施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是好事,一方面遏制了“渠道费”的存在,另一方面打破楼市乱象丛生的局面。

在过去一年里,成都部分区域住宅供应不足,刚需群体购房一直都是难题,“一房难求”现象愈发凸显。自“限价”政策在全国实施以后,成都部分区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房价倒挂现象,个别区域形成的剪刀差高达5000元/平米。相较之下,新房性价比凸显,自然更多的购房者倾向购买新房。一二手房价倒挂从而引发了“抢房热潮”。

12月18日,断供近两个月后成都市房管局挂出首个参与摇号选房的楼盘——北湖新城,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将近上千人完成了北湖新城摇号选房的网上登记。迄今为止,已有近百个楼盘先后参与摇号,其中位于成都中心城区的楼盘无一例外成为购房者的关注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摇号政策实施以后主力供应区域依旧集中在二圈层,相较稀缺的主城区项目不可避免遭到“疯抢”。尤其在开年以后,一些热门楼盘排号数量屡创新高,上万人排号已不足为奇了。

从中签率来看,中心城区的项目中签率普遍较低,而部分热门项目更是热度不减。据统计,成都已有多个楼盘中签率不超过10%:西派城4%、华宇锦绣花城9%、电建洺悦府2.12%、绿地新里城8.05%……那么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排号量大的热门项目摇号成功的几率也就更小了。

武汉推出首套刚需优先摇号选房引发成都不少购房者的热议,你认为成都是否有可能采取类似的政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4700 大邑大道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