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降准 买房申请房贷会变容易吗

作者:未知 来源:融360房贷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字体:

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释放了约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于房贷市场来说可以说一个好消息。

融360说房君之前说过,目前银行整体信贷政策依然是偏紧的,银行的资金成本上涨,造成额度不足,去年年底的时候曾有相当一部分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直到今年年初有了新的额度才稍有好转。

银行出于成本和利润的考虑提高房贷利率上浮幅度,甚至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30%-40%,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涨到5.51%,未来极有可能突破6%,对于购房人来说等于增加了购房成本。

而这次释放的资金主要针对的是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发放住房贷款的商业银行正在其中,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暂时缓解银行额度紧张的问题,放慢了利率上浮的脚步。

有人会说,这是不是政策要放松的信号?当然不是,从央行官方给出的解答来看,此次降准是为了增加流动性,降低银行资金不足的风险,实际上是在维持银行体系的稳健运作,以及降低产业发展的经济成本,“房住不炒”的红线并不会变,大环境是不允许违规资金进入楼市,这跟之前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有本质区别的。

央行降准 买房申请房贷会变容易吗

银行房贷审批会变宽松吗?

银行资金压力缓解的话,对房贷的审批会有所放松,但仍然会从几个方面审查借款人

1、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它是申请贷款的前提条件,征信良好的人,说明其贷款习惯、还款习惯比较好,能保证按时还贷。

2、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主要包括月收入、家庭年收入、家庭存款等情况,通常房贷月供不能超过月收入的一半。另外,有的银行会审查贷款人的社保、公积金缴纳情况,因为这些也能从侧面反映其还款能力。

3、借款人年龄

年龄越大发生疾病的概率更高,将影响还贷,因此银行对贷款人年龄的要求是18-65周岁,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年龄段,有的银行在审查的时候会要求年龄限制在55周岁以内,具体取决于各地银行的政策规定。

4、贷款人职业

职业同样会影响房贷审批,像公务员、医生、律师、世界500强企业员工的收入工作比较稳定,会被归类为优质客户。而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由于工作收入不稳定,银行会着重审查,严格点的可能直接拒贷。

有专业人士表示,虽然释放了一部分流动资金,但是4000亿元并不算多,在实际执行的时候银行会根据自身业务额度、利润情况等调整政策,新购房的人在没完成备案前,房贷利率还是有可能会出现变动的。

正如融360说房君之前说的,现在买房拼的不只是钱,还有速度和时间,买房周期越短,才能避免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300 晋北新城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