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建部约谈成都 或迎新一轮调控政策

作者:未知 来源:封面房产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1日 【字体:

据新华社报道,5月9日住建部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

这也许意味着, 成都或迎来新一轮调控政策。

01

政策回顾

成都房地产“四限”时代

2017年3月至今,成都已经发布的政策总结起来就是“四限”,“限购”“限贷”“限售”“限价”。

1、限购:

成都限购以个人为单位。拥有成都户口,或在成都连续不间断缴纳24个月社保(个人购买或补缴记录一般合计不能超过6个月);同时,还必须满足2016年10月1后没有购买过新房和2017年3月23日后没有购买过二手房。

注: 11区为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

2、限贷

查房以大成都范围为限(22区),查贷款则全国银行联网。以家庭为单位,即认房又认贷。

(1)以家庭为单位,名下无房子,又无贷款,则视为第一套贷款。

(2)以家庭为单位,名下有一套房子,如果全款(或已全部还清),则视为第一套贷款。

(3)以家庭为单位,只有一套贷房是贷款,则视为第二套贷款。

(4)以家庭为单位,如果名下已有两套房,无论贷款还是全款,第三套拒贷。

贷款成数:

首套最高可贷7成,二套11区最高贷4成(天府新区和高新区最高只能贷4成);

3、限售

2017年4月13日以后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未满三年的,不能上市交易。2017年4月13日之前购买的住房不受限售影响。

4、限价(针对新房)

2017年7月19日成都市房管局颁布:预售价格申报,将按照楼面地价+建安成本+合理利润的方式申报。预售、现售价格,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和前期成交价格。不得以提高装修标准、提高设施设备档次的方式变相加价。

目前成都主城区房源供应量较少,出现了几百套房源数万人登记摇号的情况。

且自去年10月本科落户政策施行以来,已吸引17.5万外地人落户成都,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落户人数还将不断增加。房源供不应求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

因此不少网友纷纷猜测,成都的调控可能还将加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