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贷款额度能否上调?成都公积金贷款新政已备好方案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5月11日,记者在成都公积金中心举办的“中心大讲堂”上看到,该中心班子成员与部分中层干部分享交流近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时,对问题不回避、提建议不留情、讲事实不隐晦。

不仅如此,5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在采访中时逢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黄勤、副主任杨平带领的调查组一行,在位于高新区的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部分员工代表以及处于创业期的职工代表进行“直面碰撞”。

贷款额度能否上调?成都公积金贷款新政已备好方案

公积金服务的改善不能仅停留在“大厅”,如何充分发挥制度应有功效?如何助力新市民安居圆梦?截止记者发稿时,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委派的40多个调研员,在成都市范围内进行了“一对一”的访问,收集了2000多组有效样本。

如何将“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

“在研究如何将新市民等更多人纳入公积金制度保障的时候,却不能忽略部分缴存职工因政策不与时俱进、工作流程不优化、工作不细致等被拒绝在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门外的问题。”这是5月11日,在成都公积金中心举办“中心大讲堂”上,郫都管理部聂荣梅讨论交流时直击问题核心。

第二分中心谭昕说,分中心辖内是双创人员和新市民群体聚集的热点,也是制度创新落地执行的发力点,在加大与各类人群调研的同时,必须建立跟踪台账,以此为依据提升服务水平,挖掘潜在资源。

黄勤主任在交流时说,现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存在的保障均衡性、政策普惠性、机制公平性“三大缺陷”,已经成为国家住房保障政策体系的制度短板。未来要下决心解决好非公群体制度覆盖差、多数人的低存损失支持少数人低贷福利等深层次问题。

交流现场,大家围绕推进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加快全国公积金行业领先中心建设目标,分别就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水平提升、风险防控、业务流程优化、资金运营、信息支撑等问题展开讨论。

“如何把‘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实践成果?”黄勤说,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进一步理解活动意义;进一步把握活动基调;进一步掌握活动节奏;进一步抓好统筹结合。

期待差异化 公积金缴存能否有选择权?

“公积金缴存过程中,每个单位都实行一个缴存比例,这不符合企业和职工实际,为什么缴存单位和职工个人没有选择权?”5月4日,在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7楼会议室,该公司住房公积金业务协管员胡丹说:“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差异化缴存?”

“我是之前在北京工作,当时也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现在到成都来创业,正在成立公司,想在成都重新缴存住房公积金,但是不知道有什么途径?”在成都创业的庞凌子说:“未来公司如果成立了,为了吸引人才,可否给重要岗位上的人员多缴存住房公积金?”

“公司少数缴存年限较长的职工,由于已经没有住房消费需求,导致这笔资产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不能提取,更不能产生其他的收益,他们经常会抱怨。可否对公积金的低利率缴存给予一定额度的补偿?”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薪酬经理底小涵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力扬·时代 4900 内蒙古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