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全域限购 2018年大邑购房门槛提高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不少的大邑购房者十分郁闷,大邑的房子怎么越来越难买,并且房价也越来越高,二手房也近乎一天一个价。最近一年多来,大邑楼市成交异常活跃,新房市场购房者几乎“无房可买”,推动大邑楼市发展的因素主要有2个,2017年3月23日成都对主城区,天府新区,原二圈层(除青白江)购房调控升级,社保与户籍让部分购房者将购房计划放在了大邑等原三圈层县市。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去年年底推出的摇号购房政策,在此政策影响下,因为不受户籍,社保的影响,不少外来购房者或原计划在主城区购房的本土购房者均将目标瞄准了大邑,虽然多次摇号人数不及房源数,但每每某个楼盘摇号开盘不久,购房者仍被开发商告知“楼盘售罄”。经过一年多的持续去库存,目前大邑县城区域楼盘的库存量维持在低位,出现了房价快速上涨,库存快速下降的市场局面。据第三方统计,截止4月底大邑县住宅存量为52.9万平米,另据2月份大邑房管局数据,2月底大邑县城区内可售量仅为20.4万平米, 销售周期约5个月。因为大邑不限购,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来到了大邑买房。不过这一切,随着今日成都出台的《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成都全域实行限购,大邑购房门槛也提高了,大邑的房子也不是人人都可买。那么大邑本地刚需或改善型购房者的福音到了么?

成都全域限购 2018年大邑购房门槛提高

大邑加入限购行列 购房引入户籍或社保限制

根据最新通知,在之前不限购的大邑等远郊县市区,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购房人应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除大邑外,邛崃市、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简阳市、金堂县、新津县、蒲江县、青白江区都将执行这一政策。

在此政策执行前,在大邑购房需要满足的条件就是只要有资金,购房方面基本不设限制,只要能摇到号或者打通开发商的渠道,就可以按照自己意愿任意购房。在之前成都限购政策的影响下,购房不断由主城区向外围蔓延,不少购房者出于资金保值增值需要,尤其是大邑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越来越大,不少购房者积极入市购房,从之前力扬时代摇号现场提交审核资料排队情况,以及保利中央峰景16套叠拼,最后71组购房者入围摇号等可以看出,大邑楼市投机炒房现象一定程度存在。

大邑因其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与气候,受到不少外来购房者的青睐,部分青海,西藏等老年人将养老房瞄准了大邑,在之前这部分购房者购房基本没有限制条件,但随着新政的发布,这一部分老年人购房将受到一些影响,新政将不可避免影响到大邑乡镇的住宅市场去化周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御金府 46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