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该不该买房? 人民日报给出了明确答案!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楼市情报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1日 【字体:

最近楼市表现有点复杂,让购房者更是有点看不清。调控的效果到底是否明显,未来又将如何?

人民日报对当下楼市调控给出了明确的态度,用两个字表达了楼市调控的方向。“紧”带来了“稳”,“稳”了也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要做到“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一“紧”一“稳”,正是当前国家对楼市调控的态度,“紧”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调控常态,而“稳”是未来实现楼市健康、理性的目标。“紧”是手段,“稳”是目标。

人民日报在文章提到,“紧”带来了“稳”。4月份,我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这可以说是楼市调控坚持不懈的努力的结果,可以说楼市调控效果比较明显了。

然而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炒作资金随时可能向“概念高地”“调控洼地”转移。这些地方的决策者也必须清楚,房地产热绝非“城市蒸蒸日上”的象征,也决不能依赖炒房发展经济。一旦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地方必须切实承担起稳房价、控租金的主体责任,调控务必当机立断。换句话说,房地产调控固然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但“紧”的基调、“稳”的目标却是全国一致的。

虽然各地房价出现了回暖趋势,但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并未结束,甚至是越来越严格。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叠加最近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国在2018年截至目前,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130次。最近多个县级、区级单位发布了限售政策,这也是调控的最新动向。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下去,将有更多的城市迎来更为密集的调控潮,范围或将涉及“五限”、按揭利率调整、违规行为整顿等多个方面。

另外,我们也要看到,在严控背景下,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不太高,是不是会造成市场供给短缺呢?开发商是矫情还是故意反抗?所以,楼市调控一定要让大家清楚,反抗无效。必须严格落实调控政策,那么开发商或许会调低心态,不再抱有侥幸心理。否则,他们永远相信,政策不可能把他们怎么样,因为各地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比开发商还着急?如果开发商笃定这一点,你说还能拿得住他们吗?

市场有堵就要有疏,国家对“房住不炒”的决心不言而喻,在严“堵”房地产投机炒作的同时,一些“疏”的举措也在加快上马。人民日报刊文称,在优化供给上,要适应城镇化进程和人口流入态势,科学编制住房发展规划,合理确定住房和用地供应规模、结构、时序。最为重要的,还是要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长效机制和住房制度加“紧”建起来了,市场之“稳”才会更加牢固而长久。

“疏”“堵”并举,这就表示未来的调控不可能会放松,但对于房价也不可能大起大落。不奢望房价能够大跌,只求房价能稳定。安家融媒说过了,稳能稳一切。作为购房者,心里应该踏实了。未来的市场不可能大起大落,也就意味着该买房就买房,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的波动会影响你的出手。不要听信那些忽悠你一定要买和一定不要买的人,因为房子是否需要,承受力有多大,您心里最清楚。

一、人民日报承认了最近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并对住建部约谈热点城市负责人这一行为进行了肯定。

我们一直强调,市场有问题就需要正视,没有什么好回避的。真真切切把问题摆在台面上进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是正确之道。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既然部分城市出现了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要尽可能在政策上给予刚需购房者以支持。

拿最近部分城市出现的千人抢房、万人抢房事件来说,我一直认为是限价政策和人才引入政策的叠加作用。政府“限价”导致新房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北京、南京等地价差最高能到达几百万之多,面对这么高的套利空间,谁能无动于衷,甘愿错过?

加上各地又在争抢人才,各城市都拿出了最大的诚意,送钱、补贴购房,这就等于给楼市限购松开了口子,所以借着落户名义抢各城限价房的不在少数。与此同时,开发商也看到了庞大的购买力,全款支付要求、拒绝公积金贷款、捆绑精装修等乱象横飞。

知道了问题的所在,通过查漏补缺的形式进行调控升级“打补丁”,把投机者可用于炒的通道都堵上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所以在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之后,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大多数城市已于短期内出台了举措,堵住了“炒”的空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山水华府 -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