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同一人3家公司参与摇号多次中签引争议 杭州紧急暂停企业购房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7日 【字体:

6月26日午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杭州当地多个购房者微信交流群内注意到,多名购房者曝料称,由同一实控人周某控制的3家公司,参与杭州九龙仓珑玺项目的摇号购房并全部中签。据了解,该楼盘此次共推出房源206套,共有1024组客户登记购房,综合中签率约20%,上述3家公司同时中签的概率仅有0.8%,并因此引起巨大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上述公司参与摇号购房等现象,6月26日下午,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在其官微发布《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的情况》称,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已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据了解,上述杭州悦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宇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悦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均成立于今年5月24日,法定代表人均为周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3家公司除参与九龙仓珑玺项目摇号并同时中签外,近期还参与了杭州当地多个热门楼盘的摇号,并在另外2个楼盘各中1个签。这意味着该3家公司成立1个多月以来,已在杭州成功摇中5套商品住宅。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詹毅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企业摇号购房目前虽不违规,但可能带着投资色彩。限制企业摇号购房,实际上是对购房者的资格进行了进一步限制,对保障刚需合理购房需求具有积极作用,也是贯彻“房住不炒”定位的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紧急叫停企业事业单位购买房商品住宅,也是继西安、长沙后,又一个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售房的城市。

6月24日,西安就率先出台政策规定,在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6月25日,长沙也发布政策表示,将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商品住房须取得房产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