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被约谈的12城,现在都怎么样了?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字体:

作为摇号第四城,成都出台公证摇号已将近半年了。房源累计供应了99480套,摇中率最低保持在0.39%。(想知道是哪个盘吗?)

而这屡创新低的摇中率,在5·15新政后戛然而止。

从新政后的登记人数来看,可以说是远不如从前。但很多预售楼盘登记有段时间了,还没有公布审核通过人数,是在等谁先创新高么?

蜀镇和蓝光江安城还蛮实在的,蜀镇已经摇完号,选完房了。大橘算了一下,刚需摇中率是52%,普通摇中率43%,比从前大幅提高。

由于蜀镇第一次开盘,对比不是很明显。再来看看蓝光江安城(感觉这个项目经常被各大公众号说,但人家仿佛从来不在意),去年12月第一次摇号,摇中率45.7%,今年3月第二次摇号,摇中率突然跌到3.2%,4月份第三次摇号,刚需摇中率27.3%,普通摇中率3.6%,5月份第4次摇号,刚需摇中率100%,普通90.8%。

其实不难发现,摇号之初,市场还算比较健康,但从第二次摇号突然跌到3%就可以发现,投资投机者越来越多了,这也是新政出台的导火索。数据总是最直观的,从新政后蓝光江安城摇中率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新政明显筛掉了极大部分投资投机者。这其中,不乏部分被误伤的刚需,但无论政策怎么变,总有一小部分人很难照顾到。

除了成都,全国各地其他热门城市也相继出台了许多房地产相关政策。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五一”前后住建部曾约谈全国12城。被约谈的城市中,有8个曾发布过去库存政策。其中,成都、大连、太原、长春、海口5个城市发布过一系列去库存政策,昆明、哈尔滨、西安3座城市发布过棚户区改造推行货币化安置的专项政策。

而被约谈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房价上涨过快。

西安

西安4月房价以73.89%的同比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所以很快就被约谈了嘛。西安的回应是,“西安市房管局加大了巡查力度,对违规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加大了处罚和通报力度。西安还约谈了碧桂园、华润等42家开发商。”似乎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改变。而且,在约谈的不久后,就被爆出摇号前内定名额的新闻......

限购: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总共可购买2套;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有住房者不得再购房,无房者若能提供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可购买1套。(仍有部分区域不在限购范围内)

限售:2017年4月18日之前购买的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且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18日之前购买的二手住房及2017年4月18日之后购买的住房(包括商品房、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限贷:1、第一套房申请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30%,二套比例不低于40%,非普通住房(商住及其他)首付比例不低于50%,三套以上停止贷款。2、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套房贷款比例提高到25%,非普通住房(商住及其他)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成都

成都4月房价以56.4%的同比增速位居全国第二,所以也很快被约谈了嘛。成都被约谈后迅速回应,“5·15”新政的出台可谓轰动全国,不少人表示这完全是“史上最严限购令”。

限购: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并考虑家庭自有产权住房套数(单手限购1套,家庭限购2套)。户籍迁入成都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要求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可在成都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住房的,其拥有自有产权住房套数按离异前的家庭自有产权住房套数计算,包括离异前其本人和原家庭成员自有产权住房套数。

限售:在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远郊也加入限购限购)

限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天府新区及高新南区不低于70%),第三套房拒贷。

限购政策加强的同时,成都还配套出台了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新规定(一个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摇号)。从蓝光和蜀镇的摇号人数来看,新政效果的确显著,也让不少人觉得,有点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900 内蒙古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