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重庆18个房地产项目 被暂停网签、预售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6月28日,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包括重庆在内的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同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

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在专项行动中,市国土房管局广泛发动群众监督,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挂牌督办,并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因涉嫌变相拒绝公积金贷款、收取选房费、售后包租等违规行为,对市内18个房地产项目采取了暂停网签、暂缓预售许可办理的行政限制措施。

拒绝公积金贷款被暂停预售

今年6月,有市民在购买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升伟·一里南滨时,申请公积金贷款遇到阻挠。

据了解,升伟·一里南滨售楼处让购房者签订一份交给开发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款中有这样的内容,“如因本人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的资料不实不具备办理条件而导致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的,本人愿意在接到贵司通知之日3日内一次性付清房屋按揭款项”。

随后,售楼处多次让购房者签订另一份交给开发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款中有这样的内容,“如因本人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的资料不实不具备办理条件而导致公积金贷款无法办理的,本人愿意按照升伟·一里南滨3号楼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合同补充协议相关约定执行”。

该市民认为,售楼处在购房者要求办理公积金贷款之后一直拖延办理,设置额外障碍,并让购房者签订额外不合规约定,把责任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属于变相阻挠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针对上述问题,市国土房管局调查后发现情况属实,对开发企业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同时对该项目暂停预售许可及网签业务办理。此外,市公积金中心也正在协调处理中。

项目收选房费被暂停网签

今年5月,市国土房管局接到线索称,沙坪坝区“书香溪墅”项目F区1号楼涉嫌“价外收费”,随后调查发现,一名自称是该项目开发企业(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干部的人员张某于今年3月至5月期间,在该项目销售现场以购房须缴纳“选房费”为由,收取岑某、杨某某等15户购房者每户4万元共计60万元费用,另据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统计,有18户购房者也被收取了该笔费用。

市国土房管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关闭该项目网签系统,暂停全部交易和权属转移登记。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涉嫌售后包租暂停预售许可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还公布了一批违规项目。两江新区重庆康田雍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康桥融府C6号楼,涉嫌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销售未竣工商品房。市国土房管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该项目整改完成前暂停办理所有预售许可;要求康田公司制止第三方代理销售港誉公司的违规销售行为;涉嫌售后包租的房屋立即清退。截至7月11日,康田公司已完成整改,已将涉嫌售后包租返租相关材料移交市国土房管局执法总队。

南岸区重庆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紫金一品项目,去年3月商铺业主反映购买商铺时要求支付3万元到40万元不等转让费,市国土房管局约谈项目负责人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广协公司。6月29日,将相关线索移交给南岸公安分局调查,正在处理中。

江北区重庆华美鼎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华美翡丽山项目收取房屋网签价款以外其他费用,市国土房管局已暂停该公司预售许可、网签业务。案件相关资料已移送市物价局,正在调查处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