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半月楼市调控发布超30次 刷新近2年同期纪录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7月上半月,在住建部发布的30城市巡查整顿房地产通知后,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开启了一轮房地产严打整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合计已有超过23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执法结果,叠加其他政策,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30次!刷新最近2年楼市调控同期纪录。

年内累计楼市调控超过220次

房地产下半年刚开始,就开启了全面严打模式,年内累计楼市调控超过220次!

住建部表示,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同时,公布今年前6月棚改已开工36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将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福建宁德对中心城区内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进行分类限购、限售3年。同时,控制新房每年涨幅在6%以内,今年下半年在3%以内。实施公证摇号,50%优先考虑蕉城、东侨户籍刚需。

河北河间规定主城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限售5年。福州五城区的三类商品住宅实施摇号销售,首套刚需优先摇号。

浙江、河南、杭州、宁波、佛山、大理、济南、唐山、厦门、西昌、北京通州、枣庄、西双版纳、澄迈、三亚、石家庄、万宁、合肥、深圳、高安、汕头、九江、郑州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为什么调控持续加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这一轮调控,住建部主动推动了7部委的房地产巡查,开始了严打模式。

而出现持续加码调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1:买房依然可以赚钱。2:地方政府主动调控欲望不强。3:门关的越来越紧,但经常开窗户。4:调控只关注了控,调做的非常少。

房地产政策密集发布的最核心原因,还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波动,虽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平稳,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波动,是密集调控政策发布的最核心原因。

逢涨必查成为了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历史最密集的最主要原因。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不变,平稳依然是趋势。

西安、长沙、杭州等最近多城市发布限制企业购房,叠加7月初出现的部分城市限制个人抵押,房地产调控在过去一年多的全面五限下,开启加码补漏洞阶段,对市场来说,这些发布政策的城市市场有望出现退烧现象。后续从7月开始预计更多的限制企业购房将成为政策特点。

全国超过80个县级以上城市在上半年发布了各类型的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2017年就有的限购、限售、约束信贷等政策加码,2018年相比2017年全面升级市场监管,在6月底开始一轮历史最严格的30城市监管。

人才政策继续集中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了各类型的人才政策,这些政策对于市场来说,的确部分导致地方楼市执行的限购政策被绕道。

三四线城市的棚改政策是否延续,货币化棚改是否出现变化,从2018年6月开始,被关注的越来越多,预计下半年市场将有更清晰的政策取向和内容。

2018年下半年,预计楼市调控力度将全面超过2018年上半年,特别是从7月初开始,多个城市开始全面加码调控,预计楼市升级的调控政策内容将不断出现,而从住建部等多部门开始的政策监管将是下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包括市场的平稳将在政策推动下逐渐出现。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南都地产数据智库联盟成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