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潘石屹:开发商如果不择手段一味追求高周转,是会出事情的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5日 【字体:

7月31日,SOHO中国(00410.HK)宣布将全面开启竞价出租,未来所有房源都将通过竞价的方式完成租赁。

同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还提到了旗下SOHO 3Q的上市及融资、房源租赁竞价评标的标准等问题。

在提及房源租赁竞价评标的标准时,潘石屹称,“非法集资的、传销的和开夜店的这三种公司不能要,剩下的我们就觉得谁的价格高谁就符合。”

2015年初,潘石屹创办了共享办公产品——SOHO 3Q,截至2017年底,SOHO中国已经拥有26个SOHO 3Q中心,共计提供约26000个工位,是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

SOHO中国2017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总资产712.17亿元,营业额约19.63亿元,同比上升24%;租金收入16.69亿元,同比上升11%;利润47.91亿元,总负债374.9亿元,物业平均出租率97%。

目前,SOHO 3Q正在进行拆分上市的准备,但潘石屹并未透露上市的地点。

潘石屹提到,SOHO 3Q在发展方向方面有调整,未来SOHO 3Q将转向定制化服务,主要客户群体为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同时,潘石屹表示,在SOHO 3Q上市前不会考虑融资。

“我们的公司负债率非常低,公司去年资金成本4.1%,全中国的房地产公司里边可能资金成本是最低,没有资金成本比我们还低的。”潘石屹说道。

此外,潘石屹对于地产商的“高周转”模式也进行了评价。

潘石屹称,“中国的房地产公司和中国的大多数的公司都爱追求规模,追求自己的身价能不能排到福布斯排行榜里面去。最近几年我觉得这些事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你建房子要建成质量好的房子,管理房子要能够把质量水平提高,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是不择手段一味追求高周转,是会出事情的。我有的时候想可能中国还没有出过特别大房地产行业的事故,像韩国1995年的时候,有一个商场塌了下去,一下就死了五百人。所以我认为建筑的质量对我们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而管理就是系统化的管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515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