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调控趋紧 楼市“金九银十”行情难现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专家预计控制房价上涨将成为各地调控重点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指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同日,财政部部长刘昆亦提出,要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随着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将至,《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自下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一直在不断收紧。

如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门对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再比如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上海、重庆、厦门、海口、宁波等多地发布各类房地产调控升级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住建部等七部门实施的专项行动,意在形成高压态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客观上将短期目标对准了今年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叠加房地产市场经过一年多以来的调整,预计年内“金九银十”行情难现。

一般而言,每年的9月份、10月份,房地产市场多数情况下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同时,这两个月也是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的最佳时点。然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却对今年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却持谨慎态度。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定调,结合下半年住建部频繁约谈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负责人,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还将继续趋紧,房地产市场也将大概率出现降温。

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房价表现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有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达到高点。由此可以看出,近期楼市行情依然持有一定的热度。但是,从7月末中央政治局会议和8月初住建部会议传递出的信息来看,预计房价在“金九银十”期间出现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会减弱,控制房价上涨将成为各地短期调控的重点。

值得关注的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商品房销售面积899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商品房销售额78300亿元,同比增长14.4%。

在张波看来,虽然房价在“金九银十”期间的上涨动能会有所减弱,但预计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或维持小幅平稳上扬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