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重庆男子很郁闷 通过中介租房租房手续变分期贷款

作者:樱桃 来源:重庆房小狐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字体:

重庆男子很郁闷 租房手续变分期贷款

宋浩和美丽屋签订租房合同的收据

随着分期付款的普及,分期消费在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最近,租房行业也出现了分期付款。这看似美好的付款方式却让一些人不明就里地背上了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又有哪些教训要吸取?

租房

租金被分期贷“押一付一”

今年6月份,刚毕业的宋浩(化名)在重庆找到了工作,他通过大坪时代天街的中介公司“美丽屋”租房。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要求押一付一,第一个月现金支付,此后每月分期付款。宋浩所租的卧室一个月租金为1050元,押一付一,宋浩便付了2100元钱。介绍完情况后,工作人员要求宋浩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表示进行租房操作。宋浩也没多想,工作人员便拿着他的手机进行了操作。

7月10日,宋浩收到一条成功注册惠人贷平台的短信。短信显示:“恭喜您成功注册惠人贷平台,您在惠人贷提交的实名认证申请已通过,次月开始还款。”宋浩称自己才发现贷了12600元的贷款。此时宋浩询问工作人员时,该工作人员说合同上写得清楚明白,是他自己没有看清合同。

入坑

还款逾期日利率高达15%

记者注意到,宋浩与中介公司美丽屋签订的合同中,付款方式只勾选了一条,即“押一付一,首月租金及剩余租金,由丙方承认并授权的租金分期贷服务战略合作商北京慧美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代为收取。”押一付一变成了分期贷款,宋浩这才发现自己并未细看合同条款。

刚毕业的陈力、马芬和刘思(均为化名)也有着同样的经历:“我们也是通过美丽屋中介租的房子,签合同的时候,我们给中介发了几张身份证照片和银行卡照片以及手机验证码,对方便告诉我租房成功了。”她们曾经怀疑过为何要发验证码,但由于已经谈妥便没再过问。

记者从宋浩和美丽屋签订的租房合同上发现,第三页写着“租赁期内如乙方未按第三条约定按期支付全额租金的,均视为逾期交付,每逾期一日,按月租金的15%向丙方支付延期滞纳金。”

据了解,宋浩一个月的租金为1050元,如果逾期一日,则要向丙方惠人贷交纳157.5元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