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单栋客房不超过14个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开民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答案是:单栋房屋客房数不超过14个标准间,建筑总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民宿经营者应当依法申请工商登记注册。

19日,《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有条件的城市小区业主将住宅改变为民宿经营性用房,按照《物权法》经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的,可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关键词: 开办条件

主人参与接待 单栋房屋客房数不超14间

对于民宿的矛盾,是今日不少城市遭遇到的难题,到底怎样的经营模式可以称之为民宿?《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 )》中明确,民宿是指利用自有产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或者其他民用建筑开办的,由主人参与接待,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接待服务设施。

成都市民宿要求单栋客房不超过14个

开办民宿需要满足怎样的条件?在规模上,要求单栋房屋客房数不超过14个标准间(或单间),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建筑总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如果超过这一规模的住宿服务经营场所,就应当按照旅馆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关键词:小区民宿

应经利害关系业主同意 须实名登记

此前备受争议的在小区内开办民宿现象,此次的征求意见稿中也进行了明确,遵循“科学规划、政策引导、部门协同、属地管理、行业自律”的原则,有条件的城市小区业主将住宅改变为民宿经营性用房,按照《物权法》经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的,可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当然,对于民宿的开办还需要满足一系列的条件,除了对建筑物、消防、污水处理设施等的要求外,最受关注的治安管理,要求必须要安装治安部门认可的住客信息采集系统,按照规定进行住客实名登记,并按要求上报治安主管部门,同时配备必要的防盗、监控等治安防范设施,客房的门、窗需符合防盗要求,配备专(兼)职治安保卫人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