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治理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 违规提取纳入不良登记

作者:李丹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字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1日讯(记者 李丹)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维护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住房公积金领域各种涉黑涉恶行为,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开展扫黑除恶治理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工作。

“我们将全面开展租房违规提取的核查和打击工作,重点打击以‘真备案假租房’方式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违规违法行为。”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一经查实,中心将按照《成都住房公积金骗提套取行为处理办法》(成公积金委〔2017〕1号)相关规定,通报职工所在单位,将违规提取职工的个人信息及违规提取行为纳入不良登记,暂停受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并将全力追回违规提取资金。

同时,将全面开展对骗贷行为的打击工作,重点打击利用虚假资料、虚构缴存职工身份等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对于骗贷行为一经查实,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罚。并对借款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进行限制并报送相关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此外,对于以虚假手段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中介组织和个人,若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及时向扫黑除恶办公室或司法机关提供问题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治理骗提骗贷攻坚战。

该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乱象的相关线索,共同营造依法依规使用公积金的社会氛围,市民们可以通过拨打028-12329或到中心现场进行举报,中心将对举报人信息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公园 - 桃源西区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力扬·时代 515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