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住宅结构将从“清水房”为主向“成品”为主转变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字体:

成都住宅结构将从清水房为主向成品为主转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8月2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成都市建筑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落实成品住宅发展规划,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低层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其他区(市)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80%,实现成都市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同时,全市新建项目按照不低于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建设。

新目标 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跨越

《实施意见》要求,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6500亿元,特级资质建筑业企业达到20家,年产值300亿元以上企业超过3家,100亿元以上企业超过12家,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化程度显著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完成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的跨越。

同时,对城市轨道交通场站周边等重点控制区的土地实施综合开发,以城市品质提升带动房地产开发品质提升,充分延展产业价值链,拓展建筑产业上升空间。

另外,全面落实成品住宅发展规划,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低层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其他区(市)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80%,实现成都市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

新要求 新建项目不低于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建设,按照《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通过在土地竞买、工资担保、资质升级、评优评先、项目资本金监管比例以及预售许可办理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奖惩机制,支持信用良好企业发展,惩戒信用不良企业。鼓励本地开发企业采取兼并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促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配置,增强市场调控能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全市新建项目按照不低于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建设,其中国有投资及由社会代建的公益性建筑、国家机关办公建筑、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项目和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项目,按照不低于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建设。大力推广使用绿色建材,开展绿色建材新产品的应用试点示范,推行绿色建材评价体系,构建贯通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全产业链,编制《成都市绿色建材产品指导名录》,在成都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中带头使用名录中的绿色建材产品,并逐步向社会投资项目推广。

新举措 试点高标准推进+成熟技术全面推广应用

《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允许装配式建筑按照技术复杂类工程进行招投标,原则上采用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进行建设。加快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地方标准和图集的制定,建立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设工程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及定额规范。严格落实土地出让合同中装配式建筑要求,合理规划布局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点位,在用地保障、税收信贷、工程定价、部品部件运输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按照“试点项目高标准推进+成熟技术全面推广应用”的思路,积极稳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全面推广水平构件装配化、装配式装修、装修与设备管线一体化等技术应用;在政府投资的人才住房、安置房、公建配套用房等项目中开展A级及以上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制定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逐步提高建筑装配率,扩大国家装配式建筑建设标准在房建项目中的应用范围。

积极推进产能建设,到2020年,全市建筑部品部件达到150万立方米以上的年产能,市政部品部件达到50万立方米以上的年产能,产业链年产能达到100亿元以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幸福公社-吾村 55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