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余家地产龙头纷纷改名去“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已成共识,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似乎也到了天花板,房地产企业纷纷开始向“开发+运营”转型。

在新的时代,“开发商”的身份似乎已经不太适用,多家房企不约而同纷纷改名,整齐地在新名字中去掉“地产”二字。

地产龙头纷纷改名去“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

多房企改名,去掉“地产”二字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1家房企已改名或正在改名。

今年9月12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变更公司名称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中不再有地产字样。

就在几天前,万科也传出消息,“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并且已经得到确认,目前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7月3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自6月12日起公司名称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更名理由是,“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管理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

6月28日,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力做大做强地产板块的基础上加快多元化业务布局。

6月8日,远洋宣布将“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除住宅地产开发外,远洋还涉及不动产开发与持有、客户服务业、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3月1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2月22日,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小房企中的多元化先锋,公司已进入商业地产、特色小镇诸多领域。

1月15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采用“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文第二名称。明确业务已从传统地产开发延伸至长租公寓、养老服务、绿色建筑设计、物业服务、装饰、地产金融等业务领域。

2016年6月21日,雅居乐地产更名为“雅居乐集团”,并在2017年进行战略升级,拓展物业、教育、环保、建设等相关业务,宣称未来50%收入将来自多元化业务。

2016年6月16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新恒大”将在传统开发业务之外,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2015年10月14日,方兴地产宣布自即日起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更名后的中国金茂将实现产品“销售”和“持有”的基础上,以“双轮两翼”为战略驱动,加速“去地产化”进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公园 - 桃源西区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5985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