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家发改委: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房小狐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9日 【字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在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中,逐年淘汰住宅用地占比过高、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政府综合债务率超过100%市县通过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变相举债建设的风险小镇,以及特色不鲜明、产镇不融合、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小镇。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各地区要依据特色小镇与特色小城镇本质内涵的差异性,调整并分列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分类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模式。对创建名单外的小镇和小城镇,加强监督检查整改。

通知指出,统筹规范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工作,把握内涵、纠正偏差、正本清源,坚决淘汰一批缺乏产业前景、变形走样异化的小镇和小城镇。

通知强调,要优化部门创建机制,统一实行有进有退的创建达标制,避免一次性命名制,防止各地区只管前期申报、不管后期发展与纠偏。在已公布的96个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两批403个全国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中,持续开展评估督导和优胜劣汰,适时公布整改名单。对创建名单外的小镇和小城镇加强监测,视情况动态公布警示名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