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自如平台这套房 从收房装修到租出去只用了16天

作者:逯望一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5日 【字体:

成都自如平台这套房从装修到租出去只用了16天

涉事小区

在成都自如平台首次出租房甲醛检测超标一事曝光后,陆续有成都租客请检测机构对自己租住的房间进行检测。在检测结果的背后,租客们关心的,是自己入住的自如首次出租房,在入住之前,到底“敞”了多久?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张芳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名著司南小区,房东李明(化名)将自己的一套二居室房屋出租给成都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租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至2021年10月29日。自如平台收房后,通过装修改造成套三居室。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得知,这套房子于7月28日租了出去。也就是说,从收房,到装修,再到租出去,自如平台只用了16天。

根据该小区物业备案显示,该套房屋的装修期限是7月12日至7月30日。在装修期限还未结束时,房屋就已被租出去了。

这套房子

自如收房合同:收房时间7月12日,有60天空置期

租客租房合同:租期起始日期是7月28日

9月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名著司南小区的房东李明(化名),对方称,这套房屋最初租给一家单位用作办公用地。今年7月,房屋在收回后,李明租给了自如平台。

李明提供的自如平台电子收房合同显示,房屋的合同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至2021年10月29日,即自如平台在2018年7月12日正式将房屋租了下来。同时,合同中注明2018年7月12日至9月9日为房屋空置期,刚收房时空置期为60天,往后每年都有一个空置期,均为25天,李明说,空置期是用来装修维护房屋。“空置期间,自如不会给我房租。”

如果抛开装修、甲醛含量等不说,按合同约定,目前这套房屋出租要等到今年9月9日。那么,这套房现在处于什么状况?

4日晚,记者前往名著司南小区李明租给自如的这套房屋,经敲门后无人应答。约10分钟后,一位男子打开房门,对方自称是这里的租客。

随后,该租客将自己与自如平台的租房合同拿了出来,合同显示的租期起始日期是2018年7月28日,“我是8月初住进来的,提前几天和他们签了租房合同。”该租客说。

不难发现,针对这套房屋,自如平台在今年7月12日收房之后,三个房间经装修到出租,用时16天。

16天的周期远远没有达到收房合同中注明的60天空置期,让租客担忧的是,16天里,自如用多少天完成的装修,装修之后多久自己就入住了这套房?

记者调查

小区物业备案显示:

装修期限未到 自如就与租客签了租房合同

走进这套房,成都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屋内墙面被刷成白色、安装了淡黄色地板,客厅被隔成了一间单独的房间,房间内标配为床、衣柜、书桌和空调。

据李明透露,租给自如平台之前,该房屋只是租给过一个单位办公,“他们只做过地面,其他的都基本没动,基本上是清水房。”

7月12日从房东处收房后,自如花了多长时间进行装修,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调查。记者在名著司南小区物业的一项收费明细中看到,这套房屋的装修管理费起止日期为2018年7月12日至2018年7月30日,起始日期和自如平台与李明签订收房合同的日期为同一天。根据该房屋的一位租客回忆,搬进来时,还看到房门上贴着一张单子,“上面写明装修时间就是7月10多号到20多号。”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房屋7月12日至30日的这次装修,属于“自装”,即自己找的装修队伍。对方称,每套房在装修时需到物业备案,装修备案的内容分为“自装”和“找装修公司装”两种,备案的目的是在出现违规装修时,物业好联系相应的装修负责人。

根据该房屋装修的时间可以看到,自如平台在收房之后,将装修期限定在7月12日至7月30日,然而,装修期限还未到,自如平台就已在7月28日与租客签订租房合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 桃源西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