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将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增加公园绿地建设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大邑人民广播电台的“阳光政务·阳光问廉”栏目迎来了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间,就大家比较关心的最新城市规划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解答群了部分大家所关切的热点问题。

在访谈中,大邑县规划局局长王东就“未来大邑的人文和生态魅力会更加突出,城市会更加宜居,老百姓生活也会更加幸福”进行了详细讲解,大邑县将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将大邑打造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生态宜居城。

大邑将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增加公园绿地建设

具体方面,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针对大家经常反应大邑县城公园绿地不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不高、停车占道严重、文化特色不突出等等问题。县规划局将按照规划要求采取措施,一是要优化城市布局,加快推进桃源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更新,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二是要大幅提升环境品质,王滩湿地公园、子龙文化公园、骊湖公园几个大型的公园规划已经列入建设计划,同时还要建设一批街头绿地,目标是“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把大邑建设成为一个公园城市。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城市魅力。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对建筑高度、建筑色彩、街道家具的规划控制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强化城市的设计,把大邑的道教文化、庄园文化、三国子龙文化这些比较知名的文化要素符号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大邑城市的文化品位。四是要优化公共服务,我们提出了五分钟生活圈的规划目标,比如买菜这样的日常生活需求能在5分钟的步行范围内解决,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便利,为此,桃源市场、滨江市场、体育场市场等项目今年马上就会根据规划开工建设。五是要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打通“断头”路。并加强停车管理和停车场建设,让大邑的交通更加安全。(大邑县电视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